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維他命(Vitamin) 介紹


維他命(Vitamin)這個字源至胺(amine),維持生命的重要物質(vital amine)。硫胺素(維他命B1)是第一個命名的維他命。依此類推,其他類似的物質都被稱為維他命。維他命可分為兩類: 脂溶性的維他命(維他命A, D, E, K) 和水溶性的維他命(維他命B)。若攝取過量的脂溶性的維他命,它們會囤積在身體裡成為毒素,而攝取過量的水溶性的維他命只會經由尿液排出。維他命可透過許多種方式攝取,也可將提煉出的維他命加入寵物飼料裡。但必須注意維他命不可日照、加熱、氧化,因此在處裡加入狗食的過程中必須小心,也要注意維他命的保質期限。

不同的維他命都提供不同的功能

維他命 A
視力, 皮膚
維他命 D
and磷代謝
維他命 E
抗氧化
維他命 K
血凝

B1 (硫胺素)
神經系統

B2 (核黃素)

皮膚
B3 (菸鹼酸)
皮膚, 細胞能量

B5 (泛酸)

發育, 皮膚

B6 (吡哆醇)

細胞能量
B7 (生物素)
皮膚, 頭髮

B9 (葉酸)

血細胞構成

B12 (鈷胺素)

血細胞構成
膽鹼
磷脂合成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