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胺基酸(Amino Acids)


胺基酸(Amino Acids)

胺基酸組成蛋白質及它的衍生物,蛋白質包含共20種不同的標準胺基酸,其中只有11種是貓所需,而狗更只需要其中的10種。由於這些養份都無法由自身生產,所以必須由食物攝取才可取得。

在體內的角色

身體需要胺基酸來確保一些健康的生理機能運作。如果缺乏胺基酸,幼貓及幼犬的成長會變慢且健康會被危及。成犬若體內缺乏胺基酸,含氮廢物的排除以及血紅素合成都會被影響。

胺基酸的常見來源

所有的動物或植物飲食蛋白質都是由一系列的化學連結胺基酸而來。擁有高生物價值的飲食蛋白質是指有好的消化力和包含高單位的重要胺基酸,例如:蛋、肉(包含器官內臟,心,腎,肝及肺)、魚肉蛋白質和穀類麩質。

胺基酸的不足

任何一種胺基酸的缺乏都會阻礙到重要蛋白質的形成,在這種情況下,動物就需要分解本身器官內組織來產生所需胺基酸,但這也嚴重影響到了身體的健康。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 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