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礦物質(Minerals) - 鈣


鈣 Calcium (Ca)
鈣是地表相當豐富的物質之一。鈣質的吸收必須配合磷phosphorus 才能達到維持骨骼的健康與成長。鈣在人體扮演兩個腳色。超過9成的鈣儲存在骨骼與牙齒內,維持其部位的硬度。鈣更能幫助細胞間訊息的傳遞,神經系統的運作。在哺乳類動物、鳥類、和魚類的骨骼裡能發現鈣質。鈣也常加入寵物飼料裡以幫助牠們的骨骼成長。日常食物裡也能包含鈣質,例如: 青花菜和甘藍菜。

缺乏鈣質與攝取過量的影響
缺乏鈣質會影響成長的速度,使骨骼缺乏所需的鈣而導致生長停滯。而攝取過量的鈣會導致骨骼畸形和關節軟骨病變。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