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貓狗減肥大作戰 -- 貓貓篇


貓狗減肥大作戰!--貓貓篇

你家的阿貓阿狗是否有體重過重過胖的問題呢就跟人一樣,過重過胖常常會引發身體上的疾病,例如關節問題、骨性關節炎、癌症、呼吸道功能障礙、糖尿病和白內障。而飼養過多的食物是造成過胖的主要原因之一。

為了要讓寵物維持健康的體重,GQ Biotech 接下來會根據寵物的年紀和生活習慣提供幾項建議,飼主可以自己的寶貝寵物的不同作調整,以達到健康減重的效果!

會過胖通的因素常是因為吸收的營養大於釋放出的能量,以下列出幾點供參考:

01. 遺傳: 某些品種的貓體重容易增加
02. 年紀: 到了中年的貓容易增肥
03. 結紮因為減少活動消耗能量,所以容易變胖
04. 生活習慣: 一直窩在室內的寵物也容易變胖
05. 飼主通常飼主過胖,寵物也容易過胖




飼主可根據以下問題來判斷貓咪是否有過胖的問題:

問題1: 用你的指腹順著貓咪的毛摸摸看(輕輕的就可以,不需要用力按壓),是否能輕易就摸到牠的胸腔? (是,請接續問題2 / 否,請接續問題3)

問題2:用你的指腹順著貓咪的毛摸摸看(輕輕的就可以,不需要用力按壓),是否能輕易就摸到牠的脊柱? (是,請接續問題4 / 否,請參考建議C)

問題3:用你的指腹順著貓咪的毛摸摸看(輕輕的就可以,不需要用力按壓),是否能輕易就摸到牠的肋骨輪廓? (是,請接續問題5 / 否,請接續問題6)

問題4:用你的指腹順著貓咪的毛摸摸看(輕輕的就可以,不需要用力按壓),是否能輕易就摸到牠的肩胛骨和髖骨? (是,請參考建議A / 否,請參考建議B)

問題5:是否可感覺到有一層脂肪包覆著肋骨? (是,請參考建議E / 否,請參考建議D)

問題6: 將貓咪的毛撫平,順著毛生長的方向摸摸看兩側,是否可感覺到有腰身? (是,請接續問題7 / 否,請接續問題8)

問題7: 你家的貓咪腹部是否鬆弛? (是,請參考建議F / 否,請參考建議E)

問題8: 你家的貓咪有健康問題或行動上的不便嗎? (是,請參考建議G / 否,請參考建議F)


 
對照表
A: 非常瘦
你家貓咪的體脂肪太少或是幾乎沒有體脂肪
建議:
 請諮詢獸醫關於過瘦的問題。
B: 
你家貓咪的體脂肪只有一點點
建議:
 諮詢獸醫關於提供貓咪的飼料是否適合牠。請在2周後再依此方法檢查看看貓咪的體型是否有改變。
C: 精瘦
你家貓咪的體脂肪低於標準一點點
建議:
 請增加飼料的總量,但是要少量多餐餵養貓咪。觀察幾個月之後如果貓咪的體重沒改善,請帶你家的貓咪去給獸醫瞧瞧。
D: 標準體型
你家貓咪的體脂肪剛剛好
建議:
 持續觀察幾個月確定貓咪的體重都維持在標準內,並且找時間帶貓咪做身體健康檢查。
E: 稍微過重
你家貓咪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但體脂肪略高
建議:
 諮詢獸醫關於提供貓咪的飼料是否適合牠,並且多讓牠活動活動。不要過度餵食,請持續追蹤觀察牠的體重。
F: 過重
你家貓咪的體脂肪超標了
建議:
 諮詢獸醫關於適合牠的減肥計畫,並且多讓牠活動活動。每兩周依上述的方法檢查體脂肪是否有減少。
G: 太超過
你家貓咪的體脂肪太多,這會影響到牠的健康和身材
建議:
 請盡快帶牠去看獸醫,執行瘦身計畫,多讓牠運動以改善身體健康。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
飼料,EST! 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 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