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脂溶性維他命 - 維他命A


維他命A (retinol)
維持視力的必需品

維他命A在1913年被分解出來,它的化學結構在1931年被繪製出來。它是一種脂溶性的長碳鏈醇類。維他命會在小腸裡吸收,儲存在肝臟。狗可自己在體內藉由β胡蘿蔔素合成維他命A,但是貓咪本身缺乏其酵素,無法自行合成維他命A。狗跟貓都可吸收大量的維他命A。

維他命A功用
維他命A是維持視力的關鍵,特別是在黑暗中維持視力。它更是合成荷爾蒙和蛋白質的元素之一,它也具有控制皮膚細胞生長皮脂分泌的功能。

維他命A的來源
肝臟,魚類,蛋維他命A的缺乏和過量影響缺乏維他命A會產生視力上的問題,皮膚乾裂生長不均,對傷口感染過敏,以及肺部併發症維他命A攝取過量會發生骨頭及關節疼痛和生育能力減弱。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