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乳清蛋白

無論是牛乳或是母乳都含有乳清蛋白。但母乳中的乳清蛋白:酪蛋白的比例為60:40。牛奶則相反,是以酪蛋白為主,牛奶的乳清蛋白與酪蛋白的比例為20:80。市售乳清蛋白是由牛奶中分離出來的,原料型態的乳清蛋白,因較不容易溶解,所以後來又發展出離心法、酸水解法、離子交換法、微過濾法來獲得較小分子的乳清蛋白,以增進其溶解率和吸收率。而最新的生物科技是利用酵素水解的方法,精確的分解出 Peptide (縮氨酸)型式的乳清蛋白,使其可直接在小腸前、中、後皆可被完整吸收。

在各種蛋白產品中,乳清蛋白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它的蛋白質效價、生物效價和蛋白質净利用率均優于酪蛋白和大豆蛋白。除了上述健康方面的好處,乳清蛋白更能以其優越的胺基酸組成份及比例達到降低食慾的功能。乳清蛋白之所以優於其他蛋白質是因為乳清蛋白不但提供了豐富的色胺酸,其色胺酸與大型中性胺基酸的比例也是所有蛋白質中最高的。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