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幼犬營養與照護 - 青少年期 (十二週至成犬)


青少年期(十二週至成犬)

到青少年期時,大部分的狗狗主要生理變化都已經發生了。但就算不太明顯,但是對幼犬來說,牠們不論是生理或心理都還是持續在成長。

在青少年期開始時,全部的感知器官都已發展完全,且生長速度會降低。在六個月時,大部分幼犬會有和成犬一般的活動能力,但這會因不同狗種及環境而改變。乳牙會在大約七個月時替換完畢。

社會化訓練還是需要繼續,若有特別的訓練計畫也應該在此時期讓狗狗正式加入。但此時期幼犬只有短暫的注意力,雖然對訓練會感到興奮,但訓練時間應儘可能設短一點且訓練內容應該有趣一些。

性成熟度的標示在於母犬是否有能力完成交配。而這通常是六至七個月大的事,但公狗會在這之前就表現出對母狗的興趣。 

雖然此時的幼犬已經性成熟且接近成犬時期,但這階段的牠們仍然在發育所以還不被視為真的成犬。所以這段時間對飼主來說是個可和專業獸醫討論是否該替小狗結紮的好時機。

狗種的不同也會影響青少年期的長度;小型犬會在約一年後達到成犬階段,但大型犬就會稍慢些,大約在十八至二十四個月時才會完全達到成犬階段。

新生兒期 / 過渡期 / 社會期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 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