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貓咪健康照護 - 貓咪的泌尿道健康


根據英國 WALTHAM International Nutritional Science Symposium 研究指出,在飼料中增加水分可保持貓咪的泌尿道健康。貓咪透過對加水的飼料吸收水分比單獨提供貓咪飲水來的多。貓咪吸收較多的水分可增加排尿量,並且可稀釋尿液。而稀釋尿液可減少貓咪尿道結石疾病的發生。

大約會有2%的貓咪有膀胱結石的問題,如果沒有及時醫治,貓咪會感到相當不舒服並且引發一連串的疾病喔。

以六隻健康的成貓為例,都餵食相同的乾燥貓飼料(已有6.3%的水分),但另外加入3種不同程度的水分:分別為加入25.4%, 53.2%, 73.3%的水。當貓咪吃的是加入73.3%的水的貓飼料,牠們的排尿明顯增加並且更稀釋,因此旁膀胱結石的機會就會比食用低水分含量的飼料來的小。這實驗的結果更可證實將乾燥貓飼料加入較多的水分餵養貓咪能使牠們的尿道更健康。

結語: 雖然貓咪發生膀胱尿道結石的機率為2%,但是痛起來真是要貓命而且還會引發其他疾病,為了減少發生這種慘痛的病狀,建議飼主可以慢慢將飼料增加水分含量一起餵食您的愛貓,幫助牠們保持泌尿道的健康,讓牠們可以免於尿道結石的痛苦喔。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狗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 和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