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維持生命的重要養分 - 水



當一個動物剛出生時,身體有75%都是水分,但當逐漸成長到成人階段時,會降至60%

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養分,而且參予了所有主要的生理機能。貓通常飲水量較少,因為牠們是從沙漠動物演化而來,本身可以濃縮尿液。然而,若濃縮程度太高,會增加在尿道生成結石的機率;所以貓和狗都必須隨時都有水可以飲用。

水在身體裡的角色
水在維持生命上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體內運送養分及廢物的理想媒介
•大部分代謝活動的必需品
•調節身體體溫
•關節、眼睛的潤滑劑
•幫助聲音傳遞至內耳

水的常見來源
體內的水有三種來源

•飲用
•食物(乾糧含有最多10%的水分,而濕食有大約80%的水分)因此,攝取濕食的寵物飲水量會比只吃乾糧的寵物還來的少。
•代謝作用後的副產品

水份不足或過多

隨時準備充分的水讓寵物自由攝取可以預防脫水,缺水會有一些徵兆例如乾燥或缺乏彈性的皮膚、心跳加速及高燒。若身體失去超過10%的水分,對身體健康會有嚴重的影響。若寵物增加了飲水量,很有可能就是糖尿病或腎臟疾病的徵兆。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