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幼犬營養與照護 - 過渡期 (兩至三週齡)

過渡期 (兩至三週齡)

對幼犬而言,在這個持續約一週的轉變時期內會有非常重大的改變。在這段時間,幼犬的眼睛會開始對外在世界的光以及動作有所反應,而耳朵外道也將在大約十八至二十天間展開。


活動的能力將有所進步,幼犬會開始有走路及站立的動作,社交能力也會開始發展,例如:嗷叫、搖尾巴、玩耍以及打鬥。除此之外,觀察行為也將出現,在接近此轉變階段尾聲時,幼犬會和人類或其他動物開始有所互動。

除了在感覺冷或飢餓時會喊叫,此時幼犬若發現自己身處一個陌生的環境,牠也會開始嗷叫。

雖然主要營養來源還是母乳,但此時幼犬舔食與咀嚼的能力逐漸發展,牠們會開始想要嚐嚐媽媽們的食物。在轉變階段的最後時期,不需母犬的刺激,幼犬已經有能力自己排尿及排便,還懂得要離開狗窩去外頭排泄呢!

就像新生兒時期一樣,有規律地每天花幾分鐘時間去撫摸幼犬對狗狗未來的行為培養是很有幫助的喔!

新生兒期 / 社會期 / 青少年期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 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