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牛磺酸(Taurine)


牛磺酸(Taurine)
用以維持良好的視力、健康的心臟的天然抗氧化劑

狗可以自行合成牛磺酸,但是貓無法,所以貓需要從食物額外攝取此養分。牛磺酸是在1826年在牛的膽汁中被發現的,所以取名為磺酸。它是一種在大部分動物組織裡都可找到的含硫胺基酸。為了讓貓可以吸收適當的養分,牛磺酸在溼的飼料裡需要比在乾飼料多兩倍的含量。

體內的角色

牛磺酸可以幫助肝臟合成膽鹽,還可控制鈣進出細胞和調節心臟功能。牛磺酸對於維持健康的生殖能力、良好視力和聽力也有幫助。它是重要的抗氧化劑,也是合成醣脂(支撐皮膚做為屏障)的前導。

牛磺酸的常見來源

動物性蛋白質,尤其是內臟類,是牛磺酸的常見來源。

牛磺酸的不足

牛磺酸的不足會造成貓科動物視網膜病變進而導致失明、免疫系統不足、緩慢的成長速度、不足的生殖能力包含出生率下降和新生兒出現先天性缺陷。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 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