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甲硫(蛋)胺酸及半胱胺酸(Methionine and cysteine)


甲硫(蛋)胺酸及半胱胺酸(Methionine and cysteine)
毛髮蛋白質和角蛋白的關鍵元素

甲硫(蛋)氨酸及半胱胺酸是合成毛髮蛋白質和角蛋白的含硫胺基酸。而用來保持皮膚與毛髮健康的角蛋白合成佔用了一隻成犬高達30%每日的蛋白質所需量。

在體內的角色

甲硫(蛋)胺酸的攝取在飲食中十分重要,而半胱胺酸可以從甲硫(蛋)胺酸中合成。然而,若本身半胱胺酸的攝取量足夠,則多餘的甲硫(蛋)胺酸可被釋出且被使用。含硫胺基酸的代謝會產生出硫酸,而這些硫酸會從尿液中排出動物體外。肉食性動物的飲食通常充滿著含硫胺基酸,所以尿液是酸性的。

常見來源

魚類及蛋類蛋白質除了含有豐富的甲硫(蛋)胺酸及半胱胺酸,還有酪蛋白。而麥類和玉米麩質的食物也有大量的這些養分。

甲硫氨酸及半胱氨酸的不足
 
甲硫(蛋)胺酸及半胱胺酸的不足會導致毛髮脫落、緩慢的毛髮成長速度、乾燥且易斷的毛髮。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 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