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幼犬營養與照護 - 幼犬餵養


幼犬餵養

幼犬需要的營養和成犬是不一樣的;相較於成犬,幼犬的飲食著重於是否有足夠的養分可以幫助牠們健康成長。卡路里攝取量對幼犬來說十分重要,因為這關係到有沒有足夠能量來支持牠的快速成長。


所需能量

雖然每一種犬種所需的能量不同,但大致上與成犬做比較,剛斷乳的幼犬需要比自己本身體重大約再重兩倍的能量。在幼犬達到成犬體重一半時,這樣的需求量會減至1.6倍;而在幼犬達到成犬體重百分之八十時,需求量更會減至1.2倍。

這通常表示著雖然提供同樣份量的食物,幼犬的體型卻會有顯著的增加。例如:在預計成犬體重為30公斤的前提之下,一隻拉布拉多幼犬在六個月時及在九個月時,就算九個月時幼犬已經增加了3.5公斤,卡路里需求量卻會是一樣的。(通常來說,體型越大飼主可能會以為就要增加多一點的飼料,但在此階段不需如此喔!因為對幼犬而言,體重雖然上升,但卡路里需求量卻是相對減少的喔!)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