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苯丙胺酸和酪胺酸(Phenylalanine and tyrosine)


苯丙胺酸和酪胺酸(Phenylalanine and tyrosine)
甲狀腺和腎上腺功能維持,毛髮色素形成

苯丙胺酸和酪胺酸是種芳香族胺基酸,對於褐黑素和黑色素的形成非常重要,而這兩個也是組成動物毛色的主要顏色。這兩種芳香族胺基酸中,苯丙胺酸較為重要,酪胺酸可從苯丙胺酸中合成。然而若可提供足夠的酪胺酸份量,將有助於苯丙胺酸釋放更多功能。

體內的角色
苯丙胺酸對於甲狀腺激素以及其他代謝產物非常重要,以及前面所提到的酪胺酸合成。酪胺酸除了影響毛髮及虹膜色素沉著外,它也是種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和腎上腺素的前驅物。大腦的運作及繁殖能力需要這些分子的正常工作。

常見來源
苯丙胺酸可以在大部分的動物蛋白質中找到,例如牛肉、豬肉、家禽類、魚類。酪胺酸則需要在飲食中直接提供,或由苯丙胺酸合成而來。

苯丙胺酸和酪胺酸的不足
此類胺基酸的攝取不足會出現神經功能障礙,步調不協調;尤其對貓的影響是可能會有過動的情形出現,而狗則是會出現體重下降、食慾不振、原本黑毛的狗毛色變棕。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BEST!飼料,BEST!飼料,系列均以NRC, AAFCO, FEDIAF 為標準研發生產製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