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淺談消化率對於貓狗的重要性

為何消化率對於貓狗來說是件重要的事情?

消化率影響生理成長與健康,寵物並不像是繁殖場供人類食用的牲畜。
消化率與換肉率有著絕對相關性。
一般而言,養殖雞隻約45天後就達到發育完全;鴨子較久會需要到60天。
兩隻脚的動物與四隻腳動物(即為經濟性動物),換肉率在30%左右,也就是代表一公斤蛋白質(含其他養分)轉化成約莫0.3公斤的肉;養殖魚類則可達70%的蛋白質換肉率。

而家庭寵物和養殖場的雞禽類或其他牲口的營養標準不能相提並論。
在以往狗飼料還未被研發出來前,貓狗都是在自然環境(也或者是同的人類一起生活)造就存活條件。
BEST!寵物飼料針對生活在亞熱帶氣侯的犬貓,做了最完整的營養調配


 一般飼主會認為狗狗或貓咪吃的多,排泄的少,代表有吸到到較多營養。
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觀念。 

冠全生技著重在於消化率的轉化。也是犬貓飼料配方的一種挑戰!
消化率測試(依狗狗為例)
除了計算寵物吃進去多少,便便出來有多少外
需再做蛋白質、脂肪、鈣、鏻等消化比例分析。                         
※在測試上需要耗費時間並且會碰到的問題有:
1.需要兩種不同的狗飼料,經固定餵食後分別的數據比較
2.狗種不同使得測試需要許多樣本數據。
對於每一階段的營養消化吸收,冠全生技告訴您那些元素特別重要!                                  
 幼犬消化率含吸收率:
 狗狗一歲即成年,此階段相當重要(大型犬尤甚)。
營養需求決定成犬後的生理狀况。
幼犬需用幼犬專用飼料,並要達到40種以上營養素。
呵護體質發展,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
皆與成犬有所不同.
◎成犬消化率含吸收率:
成犬後需要的營養素又大不同,轉化成犬後,體格更健碩。
在食量需求也相對的提高。並會嗜吃含油脂的食物。
,必需以人為節制,挑選成犬飼料的重點,為了避免慢性病的發生,蛋
白質的需求比要比幼犬低。
 ◎老犬消化率含吸收率:
老犬階段新陳代謝的能力會開始下降,如要預防肥胖與骨質關節的病變。
在機能性食品的選擇上,纖維質的提高會有效助於吸收率的轉化。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本文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轉載請註明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