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飼料顆粒形狀對寵物消化的影響

食物由大分子分解為小分子,咀嚼實為關鍵,更有利於消化與吸收,狗狗有42顆牙齒,貓
咪則有30顆牙齒.狗臼齒------10顆.  貓臼齒---------4顆.
針對臼齒淺談寵物飼料顆粒對消化與吸收的重要性.籍由臼齒使食物成為更小分子.因
此,何種形狀有利於狗,貓.得分別討論.
貓----------不適合大顆料,以扁平為佳.( 臼齒數量少 )
狗----------以何種顆粒截至目前尚無文獻具體分析.一般觀念,小型犬----小顆粒.
               中型犬---中顆粒.  大型犬--------大顆粒.
               狗的體重 1kg------------100kg不等. 區分幼犬,成犬,老犬.
               環境亦影響狗的進食習慣,速度,多隻犬隻同處飼養,進食適度快(在未個別
               隔離). 單隻寵物進食,得視狗狗的習慣.
何種形狀顆粒適合貓狗,以臼齒咀嚼觀念延伸之,不利於吞嚥的顆粒為最佳的形狀.


觀察狗貓的進食習慣,咀嚼帶來好的消化,吸收與成型的便便.籍由30隻同種犬隻以不同
顆粒(同一配方)實驗產生的報告.
本實驗同種犬隻30.
     A 顆粒飼食14 天
     B 顆粒飼食14 天
結論:不利於吞嚥的顆粒為最佳的形狀.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