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化石草

學名:Orthosipon aristatus
  英名:Cat´s whiskers
  拉丁名:Clerodendranthus spicatus
  別名:貓須草、腰只草、腎草、腎茶
  科屬名唇形花科 貓須草屬
  原産地地爪哇、印度、南洋群島、澳洲。
  生長習性喜高溫生育適溫20-30℃不拘土質,但土壤疏松肥沃生育旺盛。扡插法繁殖。
  植物特性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基部木質化,分枝方形而帶紫褐色。
  葉:對生,葉形爲披針形,葉緣具不規則的鋸齒。
  花:輪繖花序,頂生于枝端,花萼膜質管狀,五齒裂,花冠亦呈管狀,先端二唇形,白色,雄蕊四枚,二強雄蕊,花絲很長,向上微撬伸出花冠外,有如貓咪的胡須,花柱頂端棒狀,花期爲春至秋季。
  果實:小堅果,球形。
  繁殖方式種子繁殖、扡插法。
  用途藥用植物,供藥用部位爲葉、莖或全草。
  藥用性微寒,味甘微苦,清熱去濕,消炎解毒的功效,具有利尿,因爲有治療各種結石的功效,所以被稱作化石草,大多被用于治療泌尿系統的疾病,也有降血壓的功效,主治各種結石症、腎炎、肝炎、膀胱炎、高血壓,外用治腫瘡及皮膚炎.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