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卵磷脂的功效

對人類有保健功效的卵磷脂,放在貓狗飼料裡,效果也是相當不錯。

卵磷脂(Lecithin)是一種混合物,存在於動植物組織和卵黃之中的一種黃褐色油脂,構成成分包括磷酸、膽鹼、脂肪酸、甘油、糖脂、甘油三酸酯以及磷脂。天然的卵磷脂大部分是從大豆取出,其次來源才是蛋黃。


動物體內每一個活細胞均需要卵磷脂。調節營養素進出細胞的細胞膜,有一大部分是由卵磷脂構成的。若缺乏卵磷脂,細胞膜會硬化,而它的結構能保護細胞免於氧化作用的傷害。大腦外部圍繞的保護鞘膜是由卵磷脂組成的,而且肌肉與神經細胞也含有這種必需脂肪酸。它能預防動脈硬化及心臟血管疾病、增強大腦功能、協助肝臟吸收硫胺素〈即維他命B1〉及小腸吸收維他命A。除此之外,也能使骨骼組織正常,防止變形性脊椎症。

若貓狗攝取適量的卵磷脂,除了上述種種的優點,還可促進皮膚的保健,改善皮膚過敏及騷癢,毛髮濃密柔亮,而且對母狗(或懷孕母狗)有發情順暢,奶水充足,刺激免疫力,強健骨骼等多項好處。


冠全生技官網:www.gqbiotech.com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